上邪

记【凌赵】

小时候,
他看着我的眼睛,
凌远我喜欢你的那个玩具火车。
我送给他,
揉揉他头对他说,
我是哥哥。
记得叫哥哥。

小学,
他蹭着我的手,
凌远这题我不会,
我慢慢教他,
我是哥哥,
记得叫哥哥。

长大了些,
他抓着我手,
凌远完了完了,我闯祸了,我妈要打我。怎么办啊。
我跑去给他说情,
保证他不再犯。
回来看着他耸拉着的脑袋。
我是哥哥,
记得叫哥哥。

再大了些,
他拉着我的手。
凌远,我有喜欢的人了,你帮我写封情书吧,你字好看。
我回家给他写了封,
第二天交给他,
我是哥哥,
记得叫哥哥。

大学,
一间寝室。
凌远,我袜子丢哪了?
凌远,记得帮我点到,
凌远... ...
我统统应了,
那时候的他,
有一群人一起喝酒谈天,
晚上回来我照顾他,
在他床边嘀咕,
我怎么感觉好像爱上了。
第二天如常,
只是不在跟他强调,
我是哥哥。

毕业,实习。
他有新女朋友,很漂亮。
凌远我们都在这边实习,
我们租一块吧。
两个人有个照应也方便。
他说的,
我无法拒绝。
我告诉自己,
我是哥哥。

参加工作。
我们留在了一家医院,
他骨科,我肝胆科。
我给他说,我要走了,去美国。
他笑了笑,好啊,没人管我我可以泡妞了。
浅笑摇头,
我算什么哥哥。

回国,
回医院,
他看见我,
凌远,一起住吧,
房子还在。
请共同朋友晚上吃饭,
他问我什么时候带嫂子回来,
一向比自己酒量好的他,喝得酩酊大醉。
晚上他抱着我,
凌远,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。
第二天红着脸看着他,酒后乱性?

前天,
我们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大吵了一顿。
他气冲冲出门。
回来给我带了鱼片粥。
吃饭,别饿死你了。

昨天,
醒来时他还枕着我的胳膊,
往我怀里蹭了蹭,
迷迷糊糊的说着梦话。
凌远你别以为大学时对我说的我爱你。
我没听见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